碰不得

又名“莫挨老子”,solo写手,小甜饼爱好者。对xz意见很大,相关粉丝关注请慎重。
相方@吃葉子的鲈鱼 她是我真爱!

【龙龄/祥林】心伤(3)

HE保证

用生命去爱人的故事。

相爱的人终究会在一起的,请相信。


过度章

————————————————————————————————

冬季的北京其实不是很好看,所有的东西都是灰扑扑的,干燥又无趣。但是因为有身边的人,所以事情变得不一样起来。九龙走在路的外面,手拉着张九龄,冲着他傻笑,露出一嘴的大白牙,看起来的确是像地主家的傻儿子。可能太过于专注看他师哥,以至于忽略了路边的其他东西,身边的一辆外卖的摩托车按着喇叭擦着他肩膀过去,差一点就撞上了。

“唉,孙子,你会不会看路啊?!”张九龄眼疾手快拉了一把王九龙,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他转过身就冲着外卖小哥破口大骂,引得路人纷纷侧目,而外卖小哥扬长而去根本不敢回头看。

“嘿,别骂了,人家走远了。”王九龙拉了拉格外暴躁的张九龄,“我注意点。”

“注意个屁。”张九龄回头也骂了他一句,使劲把他扯进人行道里面,“白儿子你给我站里面去,长了这么大个也没用,光长个不长心。”

旺仔牛奶笑着听自家师哥数落自己,笑着站到人行道的里面。

“老大”,王九龙喊他,“为你受伤为你死,我愿意的。”

“愿意个屁,你给我闭嘴。”站在外面的张九龄点火就着,“会不会说话,什么死不死的,你死了我就是鳏寡老人了。”

王九龙笑着不说话了,他把师哥的手揣进自己的口袋里。两只手在羽绒服的兜里慢慢的暖和起来,甚至出了一层薄汗,粘腻腻的,但谁也没说要松手。张九龄也不说话了,他低着头领着人往前走,王九龙就跟着,在北京的大街上,成为渺小的一点。

 

张九龄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眼前是白色的天花板。他眨眨眼睛,从梦里醒过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那么久远的一件小事,他甚至不确定这件小事到底有没有发生过。但是手上的触感却格外的清晰。王九龙就爱拉着他的手,晃一晃或者拉一下,就算在台上也小动作不断。

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角,就听见身边的人说:“你醒了?”

张九龄转头看见阎鹤祥坐在床边的椅子上。阎鹤祥上前帮他摇高了病床,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躺在一间病房里。他想了想,终于回忆起之前的事情。王九龙的手术结束了,被推出手术室,送进ICU。接下来的24小时还是危险期,需要密切的观察,但是手术还算是顺利,暂时没什么事。张九龄的精神紧绷了超过12个小时,在听到医生的话之后,就直挺挺的昏了过去。

“我睡了多长时间?”张九龄问道,声音嘶哑,嗓子不是很舒服。

“几个小时而已。”阎鹤祥一边回答道,一边起身给他倒了杯水,“医生说你只是太累了,休息休息就好。大楠那边暂时没什么事,等会儿你吃点东西再洗漱一下换个衣服。大楠那边还没过24小时,ICU不给人进的,过去也没用。”

张九龄本想继续去守着病房,没想到阎鹤祥一张嘴就把张九龄给堵死了。他们脑袋哥太知道他们了,早就知道他想干什么。他也知道阎鹤祥说得有理,只得点点头。

阎鹤祥终于是有点乐模样,他帮张九龄在后背塞了个枕头,让人坐着舒服一点。张九龄磕磕巴巴地跟阎鹤祥道谢。

正说着呢,病房的门被推开了,郭麒麟拎着大大小小的纸袋子进了屋。他一看张九龄醒了,也终于露出个笑,嘴碎起来:“九龄啊,你终于醒了,这可把我吓得。”

阎鹤祥上前去接了他手里的东西,又把病床的小桌板放出来。郭麒麟端着外卖放在桌子上,双手叉腰:“给你买的,快吃点吧。”

郭麒麟买的是粥,可能是看他太久没进食,所以吃不得油腻的东西。这东西在这个地方不是很好找,他的前搭档应该是用了心了。张九龄没说什么,默默记在心里。他很沉默地低头吃,心里百味不知怎么说。

郭麒麟没在意张九龄没说话,看见九龄醒过来,他心里多少开心了一些。德云社的少班主一屁股坐在床边,跟张九龄碎嘴子的念叨。“你等会儿吃完去洗个澡换个衣服,你这衣服都快臭了。我给你买了新衣服,还给你买了双BV的新鞋呢,你等会儿试试合不合脚,不合脚咱去换。对了,消息跟国内说了。大楠爸妈没签证,正联系大使馆办加急呢。我爸妈倒是没问题,这会儿已经在飞机上了……”

“九龙爸妈,也过来吗?”张九龄放下手中的勺子,抬头问。

“那不可得过来吗。”郭麒麟回答道,“这么大的事……”

郭麒麟说到一半就住了嘴,他发现九龄听说九龙爸妈要来之后,明显紧张了起来。郭麒麟恨不得给自己一个打耳光,真的是不会说话。他也跟着忙前忙后跑了不短时间了,脑子也有点累了,不该说的话都说了出来。他看了看闷头吃饭不再言语的张九龄,抬头冲自家哥哥发去一个求助的信号。

“没事”,阎鹤祥冲他比了嘴型,小声劝到,“不赖你。”郭麒麟心里好受了点。

阎鹤祥安慰完自家小孩,皱着眉看向张九龄。这事不能说是他家小孩不会说话,张九龄明显有些过于敏感。他斟酌了一下,最后还是开口:“九龄,你应该知道的,九龙受伤的事情与你无关。”

张九龄的手肉眼可见地颤了颤。

“你一向看事看得清楚,你应该知道,九龙的事,归根到底是那个粉丝的错。”

“我知道。”张九龄低头回答道,声音闷闷的。

既然知道,还在别扭什么呢?阎鹤祥叹了口气:“那你在自责什么?”

张九龄放下了手中的勺子,他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头看见阎鹤祥还在等着他的回答。他有点紧张,咽了口气:“脑袋哥,我的错不在于大楠替我挡的那一刀,在于我捅了他的心窝子。”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碰不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