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不得

又名“莫挨老子”,solo写手,小甜饼爱好者。对xz意见很大,相关粉丝关注请慎重。
相方@吃葉子的鲈鱼 她是我真爱!

【俞亮时光】好兄弟(一)

性转预警!!!光妹预警!!


最近看大家怎么那么多光妹文学,后来我看了几张照片。

郝家伙,我直接郝家伙!!瞬间get到泥塑的乐趣。照片放在结尾,欢迎带入。

————————————————————————

时光家的空调是一个玄学,冬天的时候贼好用,夏天的时候肯定坏。江雪明和时光两个人不得不把桌子和椅子搬到时光家外面的大树下面,还凉快一点。

时光穿着一个大裤衩子和松松垮垮的短袖,马尾辫随意绑在头后,都有点歪。她把脚踩在凳子上,整张脸埋在西瓜里面,用勺子西里呼噜挖着吃西瓜,一点都不像是妙龄少女,活脱脱像是一个街边老大爷。

“时光!”正处高三,不得不疯狂做卷子的江雪明终于忍无可忍,把自己的笔拍在桌子上,“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时光抬起头来,美滋滋地放下勺子,躺在椅子上:“哎呀,不用做卷子的感觉真好。你说说,之前你跟我妈总是逼着我写作业,现在好了,只有你一个人需要写作业,这就是为虎作伥的下场。”

“那我还帮你写了那么多的检查呢!”江雪明不干了,“时光你个白眼狼。”

时光见江雪明生气了,嘿嘿笑了笑:“好了,我的姐姐,谢谢你,谢谢你还不行吗。”说完低头舀了一大勺西瓜,讨好地送到江雪明的嘴边。

江雪明就着时光的勺子吃了一口,情绪这才平缓下来,含糊地说道:“唉,你不是说今天下午要去那个什么,什么……”

“研讨会。”埋头吃西瓜的时光照样口齿不清。

俞亮跟时光北斗杯夺冠之后,俞老师是越看她越喜欢,大有收徒之意。只不过时光已经拜师褚嬴,所以拒绝了,但是这不妨碍俞老师对时光的喜爱。

“不是我的弟子也可以参加研讨会嘛。”令人生畏的俞老师说道,“小光师父去的早,又是一个女孩子,参加我的研讨会,围棋界的人就知道她是我俞晓旸照着的,没人敢欺负她。更何况互相讨论还可以增进棋艺,孩子总是需要一个长辈说说话不是。”说这话的俞老师宛如一个慈父的模样,却完全忘记自家儿子俞亮当年签战队受了一年的委屈。于是时光便登堂入会,成为俞老师研讨会的固定成员。

“对,研讨会。”江雪明点点头。卷子写不下去,索性不写了,她凑到时光身边,时光又给她挖了一勺西瓜:“你什么时候出门,别到时候晚了。”

“害,没事”时光挥挥手,“等会儿俞亮来接我。”

俞亮刚满18岁就去考了驾照,再加上他一直棋院、家还有围达几处跑,俞晓崵就趁他拿了北斗星冠军回来,奖励给他买一辆车。这车俞亮没开几次,倒是成为了时光的坐骑。

“时光”说曹操,曹操就到,时光刚跟江雪明说完,俞亮就到了,他远远地就看见两个姑娘凑在树下面吃西瓜,赶紧走了两步过来,入眼便是时光那个极其不雅的坐姿。因为时光脚踩着凳子,细白的小腿就暴露了出来,几乎白得反光,凳子上的脚踝白皙又纤细,好像一把就可以握住。偏巧脚踝得主人丝毫没有察觉到,一颠一颠的,舒服又自在。

俞亮心里一痒,连忙上前一步。他就算跟时光再熟,也没敢拍女孩子的腿,于是只是拍了一下时光的肩膀:“你看看你,哪有女孩子这么坐的。”

俞亮自然是没有下狠力气,但是时光还是假装被打疼的样子,“哎呦”了一声,吓得俞亮俯下身子去看她的表情,然后看到她的笑容察觉自己被骗了。时光把脚放下去,一边放一边小声嘀咕:“明明小小年纪,哪里那么多的规矩,我爸都没管过我。”

俞亮气结,刚想说话,江雪明就很讲义气地跟俞亮统一了战线:“那是因为你爸在非洲。”

时光瘪瘪嘴,啥也没说出来。俞亮也不跟她打嘴架,哄着:“快点去换衣服,要迟到了。”

时光冷哼一声,起身往屋走,马尾辫一摇一晃的。俞亮像是一个操心老爸一样追在后面喊:“研究会,你记得穿的正式一点。”

“知道了。”时大小姐含含糊糊地回答道。

江雪明还趴在桌子上,抱着西瓜,圆溜溜的眼睛看看俞亮,再看看屋里时光的方向。

时光不一会儿就出来了,就算是女汉子如时光,也总算是在频繁的比赛要求下置办了几身正式一点的衣服。她穿着一身黑色的连衣裙,头发放了下来,披肩发正好到肩膀,尽管是素颜,但倒是真的有几分别致又温柔的模样。

江雪明虽然是时光的闺蜜,但是见惯了她大大咧咧的样子,这样的时光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简直被惊艳到了。她跑过去,扯了扯时光的小裙摆,然后把拉着时光原地转圈圈:“时光你也太好看了吧。你什么时候买的新衣服啊。”

“好看吗?”时光低头也扯了扯自己的裙子,不解地问,“之前俞亮带我买的。穿上难受死了,他还偏让我买,要我说还是裤子舒服。”

听到这话的俞亮立刻反击:“白痴是没有审美的。”

“你又骂我。”时光冲着俞亮撅嘴,“你才是白痴,白痴才会视我的劫材不见,去边边角角下什么扑。”

“你又翻旧账是不是。”俞亮被时光的一句话气得立刻跳脚,刚刚还是风度翩翩的格林王子,现在小学三年级都不能再多了,“我要是不扑那一下,大龙就要被斩了。”

“斩不了,我跟你说……”

“哎呀,行了!”江雪明趁两个人越吵越凶之际,连忙把两个人分开,“少爷,小姐,你俩赶紧去你们那个什么,研讨会吧,别吵了。”

俞亮瞪了一眼时光,扭头走了。时光站在江雪明身边,冲俞亮的方向吐了吐舌头,然后被江雪明推走。她一边走一边跟江雪明嘱咐:“西瓜吃完就扔了吧,帮我把我家门带上。”

江雪明连连应了,就见着时光连跑带颠地跑到俞亮的身边,俞亮伸手帮她把跑乱的头发梳理好,远远看上去倒像是摸头杀。

有情况!江雪明以学霸的名义担保,她看着两人的背影笑了笑。

 

时光轻车熟路地坐上了俞亮的副驾驶。一开始知道俞晓旸给俞亮买了车,时光还有点不高兴,以后挤公交车的人可能就剩她自己了。但是小俞老师讲义气,开的车一半都拿来给她坐了。车前摆件是个摇晃着脑袋的小猪,那是他俩一起在街边小摊打气枪赢的,挡风玻璃上挂的出入平安的吊坠,是两个人去兰因寺求的,就连车上的抱枕都是时光专门拉着俞亮去十元店买回来的。时光小妹很高兴,大大地赞赏了俞亮同学。

夏天,多少还是热的,更何况方圆市是个不折不扣的南方城市。俞亮偏头看了眼时光,他知道时光怕热,伸手把车上空调打开了。

时光倒是毫无知觉,开口问道:“今天俞老师要讲哪盘棋啊?”

“应式杯决赛那盘。”俞亮回答道。

时光想了想:“那不是绪哥输了的那场吗……”她说到一半没说完,偏过头看了一眼俞亮,悄咪咪地问道“绪哥今天来吗?”

俞亮点点头:“来。”

九段选手方绪挨骂,是俞老师研讨会上最靓丽的风景线。可能是把徒弟认回来了,俞老师觉得要好好管教,所有方绪输的比赛,俞老师都会拿到研讨会上好好讲一讲,最后变成俞家门师父徒弟一起声讨方绪,场面格外好看。

两个人许是都想到方绪出糗的模样,对视一眼,然后没良心地笑了。时光甚至笑出了声,她一边笑着一边感受到手机在震动。掏出手机,发现是刚刚分别不到一分钟的好闺蜜江雪明发来的短信。


“时光,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喜欢俞亮。”


时光吓得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你瞧瞧你”俞亮皱着眉开口,“坐车怎么都不老实。”

“哈哈,失误,失误。”时光咧嘴一笑。

没人会忍心责备这么可爱的小姑娘,俞亮更不会,当下表情就软了:“你注意一点。”

时光小妹妹赶紧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双指飞快地在手机的键盘上面敲敲打打。


“你胡说什么?俞亮是我好哥们。”


但是那一边的江雪明丝毫不买账。


“谁信啊,洪河是你好哥们,沈一朗是你好哥们。你觉得你对他俩跟对俞亮一样吗?”


时光停顿了一下,抬起头,扭过去看了一眼俞亮。俞亮正在专心致志地开车,那双被小菇凉们夸过无数次的修长手指正握着方向盘。俞亮的侧脸也很好看,鼻梁很高,最关键是带着一种贵家公子的气质。应该是感觉到时光的目光,俞亮一边开车,一边瞟了一眼身边的时光,然后把眼神移回到路面上。

“怎么了?”俞亮的声音很温柔,“刚刚还活蹦乱跳,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啊,没事”时光皱皱眉头,低头敲击起自己的手机键盘。


“俞亮就是我的哥们!纯的!”


——————————






评论 ( 35 )
热度 ( 1535 )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碰不得 | Powered by LOFTER